我校召开2024年度理工学部工作访谈会

新闻来源:PG电子·(中国)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3-06浏览次数:102

本网讯(通讯员 朱翠红)3月6日上午,我校于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理工学部工作访谈会,院长李开灿、常务副院长杨学斌、副院长张志华、副院长王胜国和理工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访谈会上,理工学部主任傅朝金从创建党建品牌,规范课堂教学,关注毕业生动向,做好专业自评,修订人才培养方案,提前部署学科竞赛,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,加强质量工程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部2024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计划。随后,他进行具体任务分工,确保人人有事做,事事有着落。同时,他总结亮点,反思自身不足,针对短板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,根据学部具体情况,提出了所需的支持与帮助。

张志华结合学部汇报情况提出,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,明确各阶段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,并做好中期考核,确保各项工作计划落实到位。王胜国针对教研室建设、学科竞赛以及学生考研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,并强调要发挥教师的个人主动性,加强职能部门的监管。

杨学斌针对性地回答了汇报过程中的五个问题,并指出工作计划当中存在的需要调整的地方。他强调,好的计划一旦形成就要全面推进,宣传推广,形成好的影响,促进相互学习。

李开灿作总结性讲话。他充分肯定了理工学部2023年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等各方面的成绩。他认为,理工学部在认真分析了自身的发展现状后,制定的2024年工作目标有高度、有难度,也有可达成度。最后,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:一是分清时间节点,强化落实,强化示范引领;二是教学保底,质量优先,加强规范课堂、内涵课堂的建设;三是教研要把关,科研要突破,彰显特色;四是加强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,确保学部安全稳定的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