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好“开学第一课”,守好安全“第一关”

新闻来源:PG电子·(中国)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3-07浏览次数:121

本网讯(通讯员 陆曦)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我校校领导深入课堂,为师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“开学第一课”。

3月6日,副院长张志华在理工学部,以“高校安全教育”为主题,在教学楼向师生讲授“开学第一课”。理工学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。

张志华结合近期在河南南阳、江西新余、江苏南京发生的三起安全事故,引导学生当好安全教育的“宣传员”,结合学校实际,引导学生做好安全监督的“协管员”,叮嘱学生学习掌握必要的逃生救护技能,做好安全行为的“救护员”。

就目前的校园安全,张志华强调,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校园意识,加强校园安全教育,不断提高防护能力;二是加强安全宣传,落实安全职责,强化安全监督,确保校园安全;三是要紧盯重点领域,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,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,安全风险管控到位。

最后,张志华勉励学子,要坚定信念,志存高远,要寻找适宜的学习方法,相互帮助,勇做时代的弄潮儿,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。

据了解,校领导带头讲授“开学第一课”,是新学期学生返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学校的优良传统,旨在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,在学校的指引和培养下,以不负时代、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