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

新闻来源:PG电子·(中国)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3-02浏览次数:102

本网讯(通讯员 张茜)3月1日上午,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。副院长王胜国、各学部主任、各产业学院负责人及教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潘继斌主持。

会上,潘继斌对开学初的学生报到注册、教材发放、教学安排、课堂教学检查、考试、缓考及补考等方面做出了详细安排。同时,对学科竞赛、教科研活动、青年教师培养、省校级一流专业建设、一流课程建设、专业评估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。他提出,各部门工作人员、相关老师和学生按照要求,认真做好本学期初的各项教学工作,推动教学规范化运行。

王胜国强调,要围绕八个方面做实做细教学工作:一是教学安排要落实;二是教学保障要到位;三是教学检查要细致;四是教学安全要确保;五是毕业工作要跟进;六是组织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,专升本考试报名动员工作;七是提前规划项目申报、学科竞赛工作;八是做好专业评估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。他对新学期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第一,高度重视抓落实。提高认识,理清思路,确保教学常规落实落细;第二,科学谋划出成果。统筹安排,凝聚动力,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;第三,关爱师生保安全。关心师生,防范风险,维护校园环境安全和谐。